我是雙子女,他是金牛男。看了 唐老師的分析,心中有好多的感嘆...花心劈腿的金牛男,每次偷吃都被我抓到,談要分手,金牛男就使勁力氣地挽留。但是,原諒了這次,下次還是又偷吃了,金牛男告訴我他的脆弱、他的無助,都是因為我不在他身邊才會發生這些事情,所以希望我可以跟他一起同居,這樣一切的問題都解決了!但,真的能解決嗎?最後還是沒答應他...

最近金牛男又犯了偷吃的老毛病,已經第三次了,我對他的心真的死了,開始準備接受新的人,於是狠下心與金牛男分開。金牛男開始緊張、焦慮、情緒反覆不定甚至自殘,無論我怎麼跟他說,他就是聽不進去,打自己的頭,反覆傷害身體,說要死給我看。聽到我對別的男生有好感,更是發狂,一下子說自己錯了,一下子怪我沒有把他看在眼裏,一下子要殺了那個男的。說要反省的是他,瘋狂責備我的人也是他,他哭了,我也哭了,一直被劈腿的人是我,我才是該難過的人吧!

現在的金牛男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緊迫盯著我不放,我的朋友。工作大大的受到影響,我不知道可以怎麼辦?金牛男一直給我很矛盾的感覺,他很堅強也很脆弱。昨天金牛男生病了,要我去照顧他,但我跟朋友在逛街,金牛男反應很兩極,一下子沒關係,一會兒說他很難過,我都不在他身邊(我生病他也都沒出現),等我再撥電話給他的時候,接通沒多久,就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他哭泣的聲音。第一次,我聽到男生哭的這麼慘,心很痛、很痛...我不知道,是我太過份了嗎?還是太遲鈍?或是金牛太鑽牛角尖?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A:他果然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金牛,我們這些旁觀者一看就知道,他應付不來自己的情緒,也沒法把自己安放在一個穩定的軌道上,所以把全部的人一起往下拉。也許你對他尚有依戀,也許你後來也劈腿了所以有點罪惡感,任由他繼續在你生命裡發酵。

真正優質的金牛男,是可以控制自己,也會盡量給別人善意回應的,只能說,你遇到最棘手且幼稚不負責任的金牛了。

我先問你,你真的準備要接受新的人嗎?如果是真的,處理方法就不該這麼磨人,正確程序,應該是先跟他分手,等大家都處理好分手,隔一陣子再讓新感情開始,這是比較慈悲的方式,也是讓雙方好下台的台階。

但是,他劈腿在前,你也劈腿在後,即使你只有一次而他三次,但他遭受的背叛感並不會較少啊!何況從故事看來,他比你不成熟,更像個小孩或更不了解自己,或更受困,如果你無法承受,也很正常,那就好好地放下他,而非隨他的混亂,使自己也陷入混亂。

現在,彼此都夾雜著被背叛的傷,更看不清事情的脈絡與原委,狀況變得如此複雜,你心痛,但現在又該以什麼角色與立場給他幫助、給自己解套?現在是較成熟也較有解決機會的你,該拿出行動的時候。

請問你對他還有愛嗎?有愛的話,再問自己還願意繼續愛嗎?若自問願意陪伴這樣一個聽不見你的聲音、活在自己世界中的金牛男,一個如此自私自我,沒人陪伴就要找別人的人,如果你可以,那就繼續心軟、繼續同情他吧。

如果你不想這狀況繼續,也不想自己和朋友生活被影響,那就好好解決它。指望另一段新感情痲痹你或帶開你都是不實際的做法,徒然使問題複雜化。首要之務是讓他明白,幼稚的情感表達方式與哭泣對你已無意義,請拒絕被他的不健康奴役,整件事才有翻轉的可能。

希望其他網友可以給點意見,包括交往過金牛男的女生們,趕快告訴雙子女,該怎麼好好下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