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塔羅牌 part 2

說起我接觸塔羅牌跟占星的過程,有幾個人物一定要提一下。

第一位就是我中正高中二年愛班的同班同學射手男阿非。

這是我第二個高二,由於之前選念的是念醫的丙組,想報考心理系,數理要很強(到現在我還想不通念心理系為何數理要很強啊??),可惜我化學數學都夠不上丙組的高難度,就這樣~~慘遭留級,在那應該是青春無憂的高中時代,一個女生留級真的是悶斃了呀……

還好有這位射手男阿非跟我同班,他我還有一些怪怪的同學組成了一個讀書會(因為我們都是比較邊緣的那種,懂了吧?),互相砥礪一定要好好唸書。阿非除了有射手的無敵樂觀之外,還是個留級三次的奇葩,跟他比,怎麼樣我心裡都好過多了。

其實他既聰明又會玩,是西洋擊劍社社長,心思多變有創意,常常在課堂上問老師無厘頭的問題,也常發起一些創意要大家腦力激盪,只是都沒人鳥他,只有我被腦力激盪這四個字給深深吸引,覺得好炫、好棒、好好玩,亂捧他場一把。

像他這樣的人,其實是另一種天才,可惜在那制式教育、一切以提高聯考分數為主的時代,他的優秀很容易被淹沒,還會變成讓老師頭痛的學生。但我跟他很要好,像哥兒們一樣,有一天,他神秘兮兮地告訴我有種從歐洲傳來的占卜法叫塔羅牌,卡片圖案很漂亮,而且很好玩,他幫自己算了覺得很準,當下我好奇心大起,盧他也幫我算。他面露難色地說,他一天只能算一個問題,因為算超過一次,就會非常疲倦;這也太神奇了吧?管他的,我滿腦只想試試看,當然是先答應再說。當時我問了啥準不準什麼的都忘光光了,只記得我真的盧了他算兩次,結果接下來的幾堂課他都一直打瞌睡,頭越垂越低,簡直像能量耗盡的電池,原來他說的是真的呢~~這就是我第一次接觸塔羅牌的情形。

後來他考上台大外文夜間部,是第四次留級後,乾脆休學當兵之後再考上的,真是不改本色。

第二號人物,是我大學時的同班同學,獅子男王耿豪,大家應該對他有點印象,現在在天下第一味有吃重演出。獅子男嘛,一定是要耍帥的啦!騎的是屁股翹得老高的DT(一種很野狼的摩托車),總載著辣學妹呼嘯來呼嘯去~~。我跟他也很聊得來,因為同樣認真型的兩個固定宮常就表演理念不斷討論(念的是戲劇系),結果居然從他室友那兒聽說他有在幫同學占卜,而且很準。太不夠意思了吧?會這玩意兒居然不跟我說,好歹幫我占一占。他討饒說,只是好奇買了本附贈22張牌的書,照著說明占卜而已,而且不知是不是洩漏天機,只要幫同學占卜後的隔天一定摔車,嚇得他再也不想碰了~~。難怪,前一陣子,看他不是腳上石膏,就是手綁繃帶,當時還納悶這傢伙騎車技術怎麼這麼爛,原來是因為洩漏天機啊。這真是太有趣了,當下好奇心又起,直覺得太神祕太想試了,再一次盧他幫我算,一次就好(固定宮還滿喜歡勉強別人的,呵呵)。為了保命,他乾脆把那副牌直接送我,這樣帳就不會算在他頭上。

多年後的今天,我可以肯定一件事,……王同學,騎車技術爛就不要牽拖厝邊啦,塔羅牌絕對是人畜無害的,呵呵呵。至於當時那副牌跟書,由於得來太易失去魅力,就這樣被我束之高閣,一直到第三號人物出現,才是轉變命運的開始。

第三號人物是我大學死黨秦中一,處女座的她畢業後赴美深造,有天居然接到她的越洋電話:「在美國有一種很流行的,哎呀說不清楚啦,反正你一定會喜歡,我買一副送你。」過一陣子,就收到78張的偉特版塔羅牌,還有一本原文書。當時真的只覺得好美啊,牌與書印刷都非常精美,讓我愛不釋手,恨不得馬上試試。也許是機緣到了吧?剛好正逢農曆年的大假,全城淨空,我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用這時間把所有相關書籍蒐羅盡淨,花了整整七天K個徹底,從了解牌意,到弄清楚解牌邏輯,聯考都沒這麼認真呢,總算到第八天,決定開始試算自己。

不知是不是先入為主,每個占卜的答案我都覺得滿準的,於是興起印證的念頭。就這樣,親朋好友全成了我的白老鼠,變成案例不說,還要被我逼供到底準在哪裡不準在哪裡哈哈。其實占星也好塔羅也好,都是門跟人有關的學問,死K書之外,若解釋不能與人貼近,那還有什麼意義呢?就這樣,我的功力就在刀越磨越亮的實驗精神下,從一開始的揮汗如雨,到後來可以從容解答、自信滿滿、靈思泉湧、驚嘆連連(這句一定要自己加上去啦~~哈),一不小心,名聲就這樣傳出去了,開始有許多不認識的人想慕名而來,還託人傳話說,只要我願意見他們,付錢也沒關係。就這樣,我開始了業餘塔羅占卜師生涯,完全自然而然,而且生意還很好呢,差點影響了我的本業~~(臭屁吧?)

也因為塔羅牌,我開始接觸占星,進而一頭栽進去更愛它,而成為今天的唐老師。上了電視後,我便把諮商案子停下來了。但那段日子,在我記憶中一直是很神奇的一段時期,許多有緣人曾與當時的我交會,要在這裡謝謝他們成就今日的我,提供了我成長的養分,我也要跟他們說,當初的我功力雖不似現在,但誠意絕對沒減絲毫半分歐。

呵呵,想不到電視上一直是星座老師的我,最早會的竟然是塔羅牌,很神奇吧?

下次就來聊聊,是什麼機緣讓我把重心從塔羅跳到占星囉,下次見。


唐立淇 2007.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