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完美找原因

前一陣子我上了「麻辣天后宮」,已經播出過了,並沒有跟格友們報告這事,因為很不好意思說。上那節目是因為主題是北藝大同學會」,我是那學校畢業的,藉著節目跟老同學敘敘舊也不錯,就答應上了。

但說真的,我並沒啥表現,雖說那不是這趟參加的重點,但畢竟通告就是通告,去就希望有效果呀!我不夠亮眼,也不夠積極,一來個性太「含蓄」不多說話,二來真給我鏡頭,講到興奮處又會齜牙咧嘴的,自己看了都覺得醜。

最重要的是…,哎,鏡頭上的我真是太胖了,胖到自信全無。

我在電視上七八年了,一直給人的印象就是胖胖的,私底下大家倒也沒說什麼,就像格友們對我很友善一樣,一直安慰我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看,但鏡頭是殘酷的,演藝圈也是,若不是老師身分罩著,這種身材,早就被淘汰了吧?

我也曾經瘦過,還滿大張旗鼓的,大家應該也記憶猶新,那種感覺,就好像身上有件肉做的大衣被剝了下來,還我清爽。可是啊,沒瘦一年半載,體重就又回來了。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還是我,個性若沒改,靠藥物、靠一時的積極,都是沒用的。

我不禁想,為何瘦不下來呢?這件事,應該是我這還算控制得不錯的人生裡,少有的、如此令我洩氣與羞辱的不可自控了,想想我待的是演藝圈耶,一個只要瘦就先加五十分的地方,而我卻怎樣都辦不到,真的滿挫敗的。

當然星盤結構上看我有易胖特質,月亮、木星都在巨蟹座(嘖嘖,光這個就很厲害了),而且與我的日海天蠍﹑土星雙魚三合,結構極穩。為我帶來感性,也為我帶來消化好、胃口好,再加上上昇獅子的天生大塊頭,與父母健康透了的基因遺傳,呵呵,真不知是該哭還該笑。

每次我把星盤說拿出來就被圍剿,大家都說我藉口太多了。這樣說也沒錯,不能光怪星盤,因為我的生活習慣真的很不好,日海合在第四宮(家宅宮),又是位在意象陰暗的天蠍,真是宅女中的宅女,所以啊,我日夜顛倒、愛賴床、愛喝湯、愛吃麵包、愛待在家,又不愛動…。這些特質,簡單一句就是不胖也難啦。

話又說回來,我相信,以我上昇獅子自戀的個性,真要給我一副好身材,大概也會就這樣一路往外表的追求去,而忘記精進內在吧?畢竟這個世界對外表美麗的人比較友善,機會也較多,我常想,要是小時候的我是美少女型,美到男生都會對我吹口哨,那我的命運,究竟會與現在有何不同?

很有趣的想像吧?於是我發揮固定宮的強項,跳到自我的外圍來觀照這一切,好好自我反省一番。

記得有一次在節目裡提到,不夠好的外表,絕對是招來真愛的利器,因為能「穿透胖而愛上我」的,必然是不被外表迷惑的真人,而真人才是我要的呀,這是其一。

其二,我捫心自問是略顯張狂的狂狷之人,真給我太具誘惑的外表,太耀眼而引來還不懂如何選擇的機會,想必只會帶來險中之險,一腳踏空便萬劫不復,也絕非好事一樁。美女機會太多,陷阱也太多,誘惑更多,不是忙著嫁到豪門,就是忙拍電影、出唱片、約不完的會、甩不完爛桃花…,這樣的我還有空當唐立淇嗎?嘖嘖,頂多只是另一個女明星,老了就被人忘了。呵呵呵,有道理吧?

忽而覺得,不夠美居然是上天對還未去除狂狷氣時的我的一種祝福吧?只要一天不改白目與狂氣,就一天瘦不下來,因為,這是上天保護我不出錯,也沒機會出錯的最好狀態。

哇~~,我知道了,原來,我要修的就是把心裡的燥氣、囂張之氣給化解掉,當這些會引我往岐途的負面性格消除掉,上天也沒必要再這樣保護我的時候……,那,美麗的外表便不再遙遠了吧?我相信到了這一天,一定就可以變得很美很美,要多美有多美吧?

但前提是,一定要修到圓圓融融、心不動且明如鏡,也不需上天操心才行吧?而真有這一天,我還會在意身材嗎?應該也不會了說。呵呵~

我的一個朋友太陽牡羊、上昇天蠍,生意本身沒敗,但敗在小人陷害、財團欺壓、加上自己心太大,以致一個踏空便兵敗如山倒,這兩三年來簡直盪到谷底,負債數千萬,黑道天天上門叫囂。他沒跑路,依然隻身頂著,協商談判、東奔西跑,連我看了都心疼。問題是他再怎麼努力,厄運依然連連,問我這一切究竟是怎麼了?為何上天沒眼,讓他的努力沒回報?

不是的,我想告訴所有人,努力是絕對會有回報的,重點是有努力到對的地方嗎?如果狀況一直膠著,很簡單,代表沒努力對嘛!我朋友最大問題便是自私,做任何事都不顧他人,以致最後家人妻小都被連累,過程中多少人早就勸告過他,不要跟這人接觸、不要錯過良機,全部都被他當成耳邊風、置之不理,因為他急著去追求夢想,勸告聽來都是阻礙,以致付出慘痛代價。問題是面對現在的失敗,他也只認輸不認錯,認為自己無辜。

怎可能無辜?每一個決定,每一個轉折,每一次擴充、借貸的關鍵點上,做決定的不是他是誰?若不是他做了這樣的決定,又怎會有縫隙讓黑道得以介入?若不是貪瞋痴作祟,又怎會一錯再錯,而至無法自拔呢?而他竟還不知自己錯在哪裡,這樣的心態,才是他到現在都還起不來也解決不了的原因。

每件挫折,每一個不完美,都有背後的心理原因,不找出那原因對症下藥,狀況當然不會緩解。

我跟他的妻子說,我們這些外圍者再怎麼覺悟或看得再清楚都沒用,只要他自己一天視而不見,還在不斷找藉口,狀況就會見鬼似的繼續下去,因為上天藉著此事要他理解的,就是他的自私會帶來怎樣的傷害,他一天不面對自己的自私,傷害就會一直在,就像坐牢一樣,刑期沒滿休想出獄。但願他明白,身為人類遊戲規則真的很簡單,只要他努力對了地方,懂得謙卑,懂得聽進別人的話,奇蹟一定會出現。

就像我誠心修煉自己,希望可以越變越美麗一般。

又是落落長的一篇,其實,我最希望的是,大家也來反省自己一下吧。

1.想想你正在什麼樣的困境中?

2.為何會有這樣的困境?上天究竟要藉著這樣的困境告訴你什麼?

3.把什麼缺點修好了上天就會讓你的什麼夢成真呢?

讓我們為人生中的不完美,找一個好原因,等著看大家給我回應喔!

 

 

唐立淇  2007.5.21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