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同星座情侶的相處問題

Q:
唐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我跟我男友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天蠍座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給我心靈出軌(晚上有女生跟他傳曖昧簡訊,一個晚上傳至少8-10通)
可是...我卻很安份(我在交往的期間也是有人追,可是...我都拒絕,而且...絕對不允許自己最重要的心靈出軌)
後來我們分手了,他一直覺得他對不起我...希望我能找比他好的人,但是...我只能說,我最深愛的人就是他(他也知道我一直深愛著他,所以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交男朋友)
平平都是天蠍座...可是怎麼差這麼多...?
而且...現在他雖然口頭說他不愛我了,可是...我只要出事(例如車禍...等等)
無論下班後(他是攝影師)多晚都會趕過來看我...這會讓我覺得他還是愛我的...
我在車禍受傷的那幾天,他只要在家有空,都會帶餐點過來給我...這讓我更覺得雖然他口頭上說不愛我...可是...其實他是深深愛著我!
我要如何挽回我們倆的感情呢?我們倆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請唐老師幫幫忙...謝謝!

 

A:
雖然天蠍是"號稱"
專情的星座,但我寧可說是天蠍喜歡獨享的特質,使他們顯得專制。而且說真的,女生在各方面都比男生有擔當,有道德感多了,以陰陽角度來看,天蠍為陰性星座所以男生反而較陰柔,導致內心多變與不當心軟,甚至多情氾濫,這一點絕不可與女生的陽剛絕斷等同視之。而且就像我不希望大家迷信一般,並不是哪個星座就必然如何,忽略了現實人生中,人性一直是備受考驗的。

不管是誰,專情都要有個前提,就是對方必然是他所嚮往的,且能外型、心靈都與他匹配,而且匹配與否也不是外人霧裡看花的理解,而是兩個人都同意彼此符合對方需要,進而意願承諾。這一切都要符合,才有機會開始一段感情,即使感情開始了,也不代表王子與公主從此一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後續的考驗更是一籮筐。

眾生的問題真是林林總總,你愛他但他未必愛你,怎麼辦呢;你覺得很配,他是否也如是想?你很乖,所以他不可以有自己的決定嗎?綁在一起不自由,分開又很怕失去,要怎樣才叫愛呢?太多問題,讓身在愛的迷惘中的男男女女都看不清,只好找許多理由來佐證自己的看法,證明自己的觀點是對的,但卻無助於事實,因為事實就是你現在所經歷的,若它讓你痛苦、不快樂、沒有愛的愉悅,那就代表這段感情的確不值得繼續追尋下去。

不管同不同星座,思考的層面都很多重,那就是感情的順遂與否,一定要先問自己是否真的知道問題的核心,是否理解問題何在,一切都了然了,接下來認真思考解決上的瓶頸時,才是參考星座的時候,而不是一開始就先問為何同星座態度卻截然不同…。這個世界要是靠著星座就可以解決一切這麼簡單的話,還真是功德無量啊。

 

上述的案例,提供了幾個思考方向:

一﹑跟他同星座,為何態度差這麼多?
同星座的確代表態度相同,但在愛情的相對位置上,“地位“一定有高有低,被愛的人較有權力與選擇權,而愛對方多一點的人自然較受制約,兩者怎會相同?尤其是愛恨分明的天蠍座,設身處想像一下你會怎樣對待不夠愛的人?會不會也跟他一樣不太願意承諾?如果是就代表一個事實:他沒那麼愛你。
而且若他開始跟別的女生"心靈相通",也意味著你們相通的程度對他來說是"不夠"的,不然何必找別人呢?當然前提是他不是不負責任的花心男,那就沒啥好探討了。
你專情於他,不代表他也要專情於你,即使你們同星座,這是兩碼事。你只能管好你自己,好好挑、好好愛一個值得愛的人,然後期待對方同樣誠意對待你。
我常覺得,每段戀情的問題,最後都要回歸到自己的身上,原來戀情也不過就是促使我們體認生命價值的踏腳石,由它所衍生的快樂與痛苦推著我們去思考自己心靈的渴望,苦、樂也只有自己心裡最清楚,不是對方想讓我們怎樣就怎樣,是自己的心決定一切。

 

二﹑他的行為是愛我,為何口頭說不愛我?
理性才能判斷事實,就字面所述,我覺得他應該是懷著愧疚的心所以關心你,尤其是他先心靈外遇﹑接著分手﹑你又出車禍,相信他一定更加自責,但我依然不確定這樣就是愛。
如果他愛你,又怎會要你去找一個自己愛的人?我倒覺得他要說的是:去找一個值得你愛的人吧。這句話的另一層含意是:我不值得你這樣付出,因為一定會再辜負你的。
固定宮的天蠍,其實是非常誠實面對自己的好惡,他很愧疚,是因為"經實驗證明"他無法忠於你,相信他覺得這一點已無須再證明了。再答應一次,就是傷害一次,只是他無法直言,你若放得下,相信他很快便會從你生命中消失,無須愧疚了。
所以,問問自己吧,你希望用愧疚感來拉住一個人的心?還是希望他真心愛你?如果是後者,那麼他不是你的好對象,無須再對他寄與厚望。

 

三、我們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如果你已想通問題何在,聰明的話就知道該怎麼做了。最終每個人還是要孤獨地面對自我,他是幫不上任何忙的。何必挽回呢?不執著至少你不會再是個小可憐,不要再固執了,找個懂你的人來愛吧。

感情不是單方面認定就可以決定,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所願不得遂,但所願若要得遂也是得付出巨大代價的,甚至得違背自己心意,好比得忍住狂call的衝動裝灑脫,這很難做到吧?所以得遂也苦、不得遂也苦,這中間的恩恩怨怨,正是上天設計給大家尋求自我的起點。


 

我也想請有過跟同星座談戀愛經驗的網友們,跟大家分享你們難得的經驗吧,究竟同星座帶給你們的是更便利於互相了解,還是困擾呢?

謝謝大家喔

唐立淇于2007.6.19端午

ps.我會繼續寫困境篇的啦,大家莫要著急嘛,老師剛寫完12萬字的新書咩,就偷偷休息了一下下,謝謝大家支持,新書就要在6/22日上市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