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唐老師,您在書上說太陽+其他9個星的宮
若有其中一個宮是第二個多的
那也要搭著看
但我基本宮有四顆星, 固定宮和變動宮各3顆
那我不就全部的性格都有嗎???
好疑惑

 

A:

別疑惑,這是正常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其他宮的星,重點只是該怎麼看待他們的存在方式吧?比較需要觀照的是欠缺者,若某個宮的星等於零,代表他欠缺那個宮的性格,沒有那個宮的缺點自然也沒有優點,反而是比較特殊的.

大部分的人星都分佈得很平均,這也代表我們或多或少具備其他宮的特質,一點也不奇怪

太陽所在的宮,還是我新書闡述的主角,是每個人最該重視的主要性格,舉我自己做例子,我的太陽在固定宮,所以我的確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怪胎,有時還常被人說白目呢

 

月亮所處的那個宮,則是我們的潛能,被刺激時也會有那個宮的反應,我的月亮在基本宮,所以被逼到了,我就收起固定宮的直條條,用基本宮去猜想對方的用意是什麼?但通常還是會被我的固定宮的懶得鬥心機給耽誤,除非是我不那麼在意又不得不應對的人事物,才會讓我耐下性子,用月亮的基本宮去周旋

 

水星所在的那個宮則是與人溝通說話時,別人所覺得你呈現出來的特質,我的水星在變動宮,所以我還可以在電視上隨機應變跟大家開開玩笑而遊刃有餘,但是不要忘了我依然是固定宮,遇到原則牴觸,我還是會堅持固定的理念,只是會用變動的思考水星去順應現況,為我想表達的事找出變化的方法,所以囉,雖然很想當正統占星學的大師,但後來機運使然必須上電視,也能很拐彎地想,先通俗再導向嚴肅也是一條路啊...(真是自找麻煩)呵呵.而我寫的書,也很喜歡創造新的格式,或玩點新的花樣,部落格裡也沒有固定的模式,說話口氣也總是玩笑感覺居多,常變來變去呢,但我的理想性並沒有改變,變動的星是用來服務我固定宮的理念喔,這點絕不能忘記,還是太陽的宮最大啦

 

金星則是戀愛時你會有的那個宮的優點或方法,我的金星在基本宮,所以不夠熱情,常常自己把自己打敗,所以感情路上也欠缺了固定宮勇往直前的基調,多了基本宮冷靜的特質,真不知是好是壞...呵

 

火星所在的宮,是你行為或創業的模式,或為何而焦慮,我的火星在變動宮,有時跟朋友出去吃飯,明明說好要去A餐廳,在轉角路口等紅燈時,忽然又覺得下個路口的B餐廳其實也不錯等等,害我的朋友覺得很抓狂,說我一點原則也沒有...,才不是呢,固定宮的我很有原則啊,我的原則就是一定要好吃說咧...

 

占星是深奧的學問,唐老師提供的是很簡單的入門法則,現在舉我自己生活化的例子給大家參考,其實是想啟發大家共同參與想像,只要投入用心,相信你很快會嚐到思考的樂趣,進而享受優游占星的快樂...每個都要靠我解答的話,那我還寫書教大家幹麻呢?乾脆開館賺你們的錢算了是吧?但我還是覺得,生命是自己在經營的,面對生命課題講嚴肅點也是每個人的義務,我很樂意教大家入門,但思考還是要靠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