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昇與太陽的差別‧趴1


這是許多讀者常問我的問題,我也解釋得口水都快乾了,終於提起勁兒來跟大家聊聊這
個問題,複習一下打字技術囉,呵呵。

我常解釋太陽是性格的展現,而上昇是「作風」,但這籠統的說法,很多人還是不解其
意,覺得難以釐清之間的差別,而不斷地問著,其實坊間所有星座書,就算用文字描寫
其間的不同大家一樣會「很沒感覺」吧?呵呵,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占星這東西,念了
再多的書,那怕是一個圖書館的書都被你讀完,但若不打開心胸去「感覺」的話…,基
本上跟沒念是一樣的,一樣看到自己以外的星盤就霧煞煞。

所以囉,我還是要很掃興地說,想進入占星的世界,感覺是很重要的,唯有感覺很細膩
的人,才能觀察出,太陽與上升之間為要的關係,這樣就不會有「阿~~我是上昇巨蟹
喔,可是我不喜歡巨蟹怎麼辦?」或「我是上昇天蠍?但我一點也不天蠍阿」這樣的對
話出現了

唐老師照例,先給大家一些,兩者相比較之下,較正確的引導,期待大家給我回應,來
豐富這之間差異的觀察好嗎?
 
 
牡羊座

太陽牡羊會很明顯表現出自我﹑任性的一面,不管說話口氣或外表有多溫和,但做事起
來,絕不妥協的態勢是很明顯的,是一種很清晰的個性展現。童心很重,善良卻也有生
意頭腦的星座。

上昇牡羊就不是展現在個性上,而是行動非常獨立,也許很適合個人作業方式,因為他
喜歡快速﹑效率,也較不受人控制,對事情的衝刺熱頭過了就會緩慢下來,另尋新的目
標,所以對新的事業或執行方式會更有熱力。外型則非常有少年人的活力感,肢體線條
勻稱,臉部稜角多。

不同之處:太陽牡羊的火星特質會展現在個性衝動與處事的專斷上,常讓家人有點傷腦
筋。然而上昇牡羊卻展現在行為與遇到事件的表現上,好比有拼勁(不是衝動),對沒
興趣或沒啥特別感覺的事反而就懶懶的。喜歡效率,討厭拖拖拉拉,所以火星帶給上昇
牡羊的是能量展現的方式。


金牛座

太陽金牛會表現出他的敏感與固執,所以個性上很不容易受外界撼動,也無法接受別人
的勸告或幫助,一切要等他自己覺知才有辦法轉變。熱愛物質與享受,處事實際但並不
應以小氣形容,只是不想浪費資源在不必要的地方。

上昇金牛則在外型上便顯得厚重或肉質結實的特質,個性上也很務實甚至計較金錢,與
其說他小氣不如說他在意能否賺到更多?所以都還滿有商業頭腦,生活習慣固定了就不
喜更改,不愛搬家,行為不燥動,居家一但穩定下來就會心安。對居所不會要求太多,
有得住就好。

不同之處:太陽金牛是不喜歡浪費,但上昇金牛卻喜歡累積,這是很不一樣的概念延伸
。此外太陽金牛不易撼動所以固執,上昇金牛卻是用生活節奏來呈現他的穩定度,而不
是不能溝通,你要是拿出更好的方案或更好的薪水,他就願意更動了。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兩個星座,其他再慢慢揭曉,請耐心等待喔。

請兩種星座太陽或上昇的人,也不吝嗇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或觀察吧。




唐立淇2007.8.21

ps 大家月亮日的觀察還是要繼續喔(我自己正受著月亮射手的強大牽引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