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拍2009預測書的封面...

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在上半年多虧了冥王魔羯的威力,使我瘦了幾公斤,當然,在讚嘆占星神奇之餘,已被我的占星理由徹底洗腦的經紀人,毫不掩飾對6月後冥王退回射手必然使我胃口大開的憂慮,硬是要我在七月大暑的日頭下,趕快把影像拍起來,免得我又復胖,到時哭都來不及了 

很好,造型師爲了呼應冬季販賣的理由,讓我穿上黑...........

而求新求變的美編亞賢(基本宮的巨蟹,有才華但不妥協....)則繼去年建議拍戶外不成後,今年再接再厲,非要我出外景不可.這下好了,你們不知道的是我超怕熱,只要走幾步路就汗流浹背,連室內開著冷氣我都還必須加上電風扇才能驅除熱氣...,真的,一般人在我家衣帽間待十分鐘還氣定神閒,我卻只要待上十秒以上就被沒有風扇的空間逼出一頭汗,好不狼狽.....而這樣的我,要在七月大熱天,拍封面?

不妥協的基本宮貼心地爲我想出一個辦法:凌晨三點開始化妝,四點半五點出發,到達拍攝地點應該不到八點,早上的陽光比較不那麼熱,而且她會租一輛冷氣超涼的保母車,不到"重要關鍵時刻"決不讓我走出車廂,這樣我就不用受曝曬之苦,說真的,他們修片也會方便一點啦.....

 

凌晨三點...門鈴依約響起....可憐的化妝大師淑玲和偉大的助手阿寶依約前來,據她們說,我的通告時間已經破了他們case的紀錄,而我...因為前一晚老弟婚禮,整晚當人型立牌跟大家合照又合照,回到家已經12,洗完澡已經一點,因為只能小咪一下,所以只能閉著眼睛讓他們化妝,眼睛曾雷射近視的我,還真不知能否直視陽光而不畏光呢....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八里,你看看這日頭,連攝影師助理都睜不開眼,遑論已經被三十三度曬昏了的我

 

 

拍照時,造型或妝髮一點也不能馬虎,連腰帶都要調了又調才放心,一切就是為了要完美呈現......而且這件黑大衣,我的媽呀...讓我感受到模特兒這一行真不是人幹的,冬天穿比基尼,夏天穿防寒冬衣...畏光的我全程得閉著眼睛,等一切都ok了才敢張開一下下,不然看了五秒以上就變成鬥雞眼,根本就是快瞎了....而且誰說早上八點不熱的?我快熱死了熱死了啦......

 

 

 

 


沒看過我穿短裙吧?而且,那是一件...皮裙!!!...手上那把紅扇,是化妝師看我可憐借我搧涼用的,可是夏姿的貴賓才有的呢,她竟這麼大方就送給我啦....唯一開心的事 

 

 


回到涼涼的車內換衫,補妝,是一種終於回到天堂的感恩,我一定會把冷氣出風口調成直對腦門吹才行,因為這樣才能讓我頭上的汗少流一點....眼睛依然閉著,因為有點刺痛,我真的覺得自己再老一點搞不好眼睛會瞎掉呢....

 



攝影師挑中這個場地,你猜我們在幹麻?...在努力找高跟鞋踩下去不會陷下去的地方,大家超怕我跌個狗吃屎的,這不是不可能,.......不能不提的是,為了進入這一片草原,途中我們跨過不少垃圾和...剛被扔棄的死魚....那個味道,讓我差點沒有食慾,你就知道有多臭了....,我說的是"差點",就差那麼一點....,所以,午餐我還是有吃的,謝謝...(經紀人真有遠見...)

 


一張照片,得來是如此不易,看看有多少人得忍受夏日艷陽與早起,陪我踏遍爛泥與隨時保持我臉部的乾爽.....謝謝大家(左起:化腐朽為神奇的攝影師阿輝,戴帽的是大方親切又具大師實力的美妝師簡淑玲,再來是勤奮的阿寶,戴紅帽的是處女座的小女生幫忙服裝師做執行,蹲著撐綠傘的是美編亞賢,也是這一切的主導者,說真的,她剛過完結婚週年的丈夫准她這樣早起晚歸我也真是服了她,接下來右邊擋住我的就是阿輝正在測光的助理啦,把我擋住也好,反正我不是閉眼就是快摔倒狀....哈哈哈)

 

 

喔對了,這張遠遠拍攝的,這麼有FU的照片究竟是出自誰手呢?(你真以為大家都入鏡啦?)沒錯,不要懷疑,這張照片就是出自我那太陽天平金星處女的經紀人之手,聲稱討厭大自然的她,當然看到草原就害怕,更別說跨過那堆死魚了,雖然理由是;..."她吃素"...........&^%&*%$#

 


真是夠了喔

這就是我慘烈的戶外拍照記...

 

唐立淇 200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