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終結背叛吧!

謝謝大家對背叛這個話題的熱烈回應,有鑒於這是一個負面話題,我因此必須關閉這個話題的討論,因為目的已經達到了。

首先我毫不意外有許多站在外圍思考這個話題的網友,你們呼籲大家注意所謂背叛與否,其實與星座無關,而是與個人處事有關。呵呵,的確,整個三百多則回應看下來,每個星座都上榜ㄟ,都曾被視為背叛者。(對了,誰可以幫我統計一下每個星座上榜的次數啊?)現在大家知道,當我在電視上做這種負面題目時的痛苦了吧?硬是要挑出五個星座出來,有些顯性但會犧牲掉其他很乖的,但有些看起來是好人也未必沒有大壞蛋順了姑意失嫂意,罵誰都不對,其實還滿痛苦、矛盾哩呵呵。

大家也發現了不論是哪個星座,只要事涉背叛,敘述上總不外乎;在我面前裝好人,背後卻說我壞話~~等等,故事大同小異吧?一定有人很意外像處女、天秤、牡羊、金牛這些傳統觀念中的乖乖牌竟也頗有惡評這個現象告訴我們,大家對星座的刻板印象要改改啦,沒有誰真的是壞星座,也沒有誰真的是好星座,不要再一問人家是什麼座,就急著給人貼標籤,現在知道這樣做的人才是最可能糊塗犯下錯誤的人吧!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真的很複雜,有時真的不是星座的問題,而是你得自問,是否特別容易因為先天磁場與某些星座的人犯沖?還是特別不解對方的邏輯?還是,有問題的其實是你,而你卻不自知

這個希望大家可以心靈成長的版面,開放給大家談談背叛的經驗,無非希望敘述者可以藉由發洩而得到省思與療癒。當你可以在電腦上打出這樣理性的一篇分析,冷靜面對不堪的回憶時,我要恭喜你們,因為你們已經從負面情緒中走出來,不然是無法訴諸文字的!也希望其他讀者要用""去看每一個故事,不是要你從此對人性失望,也不是對所有人都要堤防,都不是的。生而為人,本來就是面對挑戰與磨難的過程,醜陋的人事物所在多有,逃避不是辦法,唯有面對與解決,才能通過試煉而成長,只要永遠懷抱光明的憧憬,才是面對人生最正確的態度吧!(大愛台有沒有考慮找我去說說教啊~~哈哈哈)

若問我有遭過背叛嗎?我的答案當然是有的,但我謝謝他們,因為他們都是我的"逆境菩薩"。如果不是這些人的刺激,我一定不會有今日的成長,更談不上成就,而且回首四十餘年的生命(說來還真短~~就可以在這裡跟大家講大道理ㄟ~~爽!!!),之前若有結怨,我一定也有相當程度的不是與不成熟,才會創造出那麼多位想教訓我的逆境菩薩吧?不然沒事他們整我幹麻?又不是吃飽撐著

到最後,你會發現,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有忘記初衷的人,才會一天到晚批判別人卻忘記反省,正因為做人是這樣難,上天才會讓我們有些小小的法寶可以應用,星座就是其中之一吧!就讓我們一起終結所有背叛,讓它成為我們的回憶與成長的養料,並深深同意沒有這些鳥事人生其實還滿無聊的呢~~

謝謝大家的熱烈回應喔~~~你們真的很優ㄟ!不是蓋的~~老話一句,什麼樣的專家吸引什麼樣的讀者啦!你們,當然是最棒的喔,哈哈哈

 

唐立淇2007.5.7下午(寫於看牙醫後麻藥未退之時…)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e080 的頭像
jesse080

唐立淇的星座部落格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