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迂迴的小孩

「我的姪女,才五歲就有夠迂迴的」非常疼愛姪女的朋友,聽我提到基本宮的人表達上都很婉轉的說法後,馬上貢獻真實案例:「我答應帶她出去買童書,魔羯座的小鬼可開心了,終於可以不必再被處女媽媽管東管西,上車轉出巷口沒多久,她就開始找我聊天“…

「阿姨,你會想吃東西嗎?」天真的語氣。

「不會,你呢?」

也不會,但是如果你要吃我可以陪你吃啦。」(挖咧這是暗示還是明示啊?意圖把主動權轉嫁到別人身上嗎?)

「那你想吃什麼呢?」朋友覺得姪女太逗了,忍不住順著話問,想知道她會怎麼說。

「隨便啦~~」滿不在乎的語氣,順勢看向正好經過的麥當勞:「不然陪你吃薯條好了

吼,朋友瞬間發現自己上當了,簡直是精巧至極的一場好戲,不但有鋪陳有引導,還有不在乎的語氣,再配上講到薯條時,窗外剛好就是一家麥當勞,節奏掌握之精準,朋友合理懷疑自己被姪女給「設計」了。說話口氣尤其一絕,充分表達出:既然經過就隨便吃吃吧~的無所謂,相聲演員要練多久才有這種水準啊?她姪女簡直可以報名金鐘獎了。

能不下車買薯條給她嗎?

「這小孩」我笑彎了腰:「幹嘛不正大光明說阿姨我要吃薯條就好了啊。」

「你不是說基本宮都怕丟臉嗎?大概是怕我拒絕她面子會掛不住,又怕我覺得她貪吃,這樣形象會不好

「她才五歲ㄟ~~」我聲音高了起來。

「拜託,迂迴是她的一貫風格」愛小孩的她跟姪女之間的趣事可是一籮筐:「要知道她是個絕不隨便穿搭就出門的小孩,常常在門口為了一雙鞋顏色不對就不出門,也曾經義正嚴詞地拒絕去對門同學家拿回玩具只因為她穿著睡衣,所以一大早她吵著要我帶她搭校車時,實在太睏就藉口跟她說:阿姨身上穿的是睡衣,不可以出門

「那她怎麼說?」

「她想了一下,說她昨晚跟阿公出去散步是穿睡衣,她的感覺是,其實也沒什麼,要我也可以勇敢試試看

…………

我只能說,魔羯座的小孩,實在有夠迂迴的啦~~~~

 

 

唐立淇2007.5.7

 

基本宮星座是牡羊、巨蟹、天秤、魔羯。

魔羯小孩自尊心超強,絕不做沒把握的事,因為怕丟臉出糗,所以一定要觀察很久,確信自己可以做得好,才願意試試,所以讓父母覺得真是扭到不行。其實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假裝若無其事,不要逼迫,讓他自己慢慢觀察,進而感興趣想嘗試,這樣就行了。而且不可以強迫喔,不然死硬派的魔羯可是怎樣都不會願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