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爸不爽 雙子媽咪怎麼辦?



「今天我爸跟我媽吵架ㄟ,兩個快七十的老人家嘰哩哇拉的,好好笑。」中午聚餐,牡
羊女忽然無厘頭地笑出來。

「你有沒有良心啊,爸媽不爽,你還當笑話講~~」馬上被我們這些孝女圍剿。「哎喲
,如果是為了買房子這種大事吵架也就算了,居然是為了幾條秋刀魚,真的很好笑嘛。


她的獅子爸爸跟雙子媽媽,根本是一對活寶,生活與作風完全不同,平常各過各的。媽
媽人緣好又活躍,常出外打麻將,下午一定要去附近美容院做做頭髮,日子過得貴氣又
休閒。

獅子爸爸則已退休,擔任鄰里的巡邏隊長,平常最多穿著汗衫短褲帶小孫女在附近散步
,不然就是盯著家裡的魚缸、電視看,耳朵還有點背,要很大聲吼叫才聽得見。

幾個小孩有事都只找媽媽,直接略過老爸,因為固定宮的獅子爸爸天真又直接,年輕時
被朋友騙到家裡差點喝西北風,說話又直,小孩紛紛走避。雙子媽媽圓融,而且理財有
方,跟孩子相處像朋友,與爸爸高下立判。不過面對獅子爸爸,雙子媽媽倒是很懂讓他
,給他面子,大家相安無事。

「反正把我爸當小孩子就對了,千萬不要跟他計較,不然還真會氣死。」牡羊女說:「
就為了我媽叫他多烤幾尾秋刀招待客人,老爸就不爽了,說當初他買魚的時候媽媽反對
,現在幹嘛要他貢獻?」

「太幼稚了吧?」大家面面相覷,這應該不是小氣,而是賭氣吧?

「沒錯。記不記得前天我跟你講電話時,忽然急著掛電話?」牡羊女轉向我,「那天我
爸一進門就說,他買了一個90萬的車位,過來瞧瞧…90萬又不是90塊,害我們全家傻眼
。搞清楚老爸又被誑了,媽媽去把它退掉,老爸就不爽到現在。」牡羊女好像在說隔壁
王伯伯的故事一樣,「我媽很小聲跟我說,我爸這麼氣,因為他覺得自己在這條巷子很
沒面子,哈哈哈,好不好笑?」

牡羊女家的那條巷子,還真的很小,只有四棟公寓那麼長,如果這麼小的巷子都搞不定
,難怪獅子爸爸顏面掛不住了。

「所以現在都用找碴來表達不爽,大家就讓讓他吧。」誰教他是獅子男呢,小小的找碴
已經算很不錯的發洩方法了。幸好牡羊女一家可以把這當成笑劇處理,也算是苦中作樂
吧。


2007/07/14 唐立淇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