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的展望
過完了農曆春節,感覺上2009年終於正式展開,象徵09年的木星水瓶,也於一月6日正式進駐,揮別充滿沉悶與一路下滑的2008,我只想告訴大家,新的一年雖不至於更糟,但也不會馬上變好,因為天理循環的真理即是如此,你當然不會認為地震一停倒下的房子就會自己再站起來吧?這當然是不可能的,要靠大家同心協力收拾殘局,把傾頹毀壞的部份剷掉,才能再建立新的家園,重現光輝甚至更勝以往,不是嗎?


木星剛進水瓶,政府就執行了消費券政策(典型的木星水瓶,利益大眾),每個人都發等額的消費券鼓勵消費,引發各國的觀察與討論,甚或有效尤之心,雖一開始有草率之嫌,但木星水瓶的效應是,只要是攸關大眾利益之事成功機率就特別高,而且水瓶帶來的是迥異於傳統的思維,不按牌理出牌,所以乍看相當不可思議的平等政策,竟意外獲得大眾正面迴響,過了個氣氛好多了的平安新年(還記得08年的酷寒嗎?),光這番氣象,就足以證明,木星水瓶帶來的是以民為本的新氣象,人民才是老大呢。


所以即使很多人面臨失業的窘境,我個人也不悲觀,正是因為過去的習慣被阻斷之故,很多人開始思考人生新的可能性。我有朋友因為職場大風吹,離開原本安逸的辦公室生活,決定做小生意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之前就算非常想嘗試,也礙於有份穩定的工作所以猶豫躑躅,現在反而沒有牽絆,非展開新生不可了;另一個朋友則帶著她之前存下的小小積蓄,乾脆遠赴英國圓她的讀書夢,一來她想著這一天已經很久了,二來現在英鎊跌得這麼厲害,這時去唸書,她反而有賺到的感覺呢。


所以,變化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抗壓與應變力不足使自己喪失了自信,變局的存在爲的是刺激人們生出新的活路,所以新的一年,我們將看到地上許多幼苗紛紛冒出頭來(家庭即工廠的工作型態再次復活),新的想法漸次出現,個人將有機會表現得比在團體中更加活躍有發展性,這才是木星水瓶要送給大家的禮物。


我自己呢,新的一年將開始新的占星書系列寫作,最重要的是要釐清大家對太陽星座的諸多謬誤觀念,和一些根深蒂固的想法,好比講到金牛就是愛錢,講到天蠍就是復仇,講到處女就是龜毛,講到魔羯就是無趣等…,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卻表現得完全例外不是那回事呢?像這一類足使科學論者藉以傷害占星的簡單解釋的釐清,正是我們這一代占星學者所該負起的責任,我保證一定會用最生活的語言,最犀利的剖析與觀察,將長久以來大家最多疑惑的部份,來個總整理與釐清,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年假即將結束,大家也該做做收心操了,就來出個題目讓大家腦力激盪一下吧,每個人不妨自我介紹一下,太陽星座的那些關鍵字彙最讓自己蒙受不白之冤?好比雙魚總要強調自己不浪漫一樣,真的很辛苦呢,大家就來說說最讓人誤會與生氣的星座特性吧。



先來個我較為熟悉的天蠍案例吧


我是天蠍座,但我一點也不像星座書上說的那麼陰暗,相反地,我神經很大條,很容易就相信別人的承諾保證,不會先去懷疑,也常開懷大笑,很多人一開始猜我都說我像獅子座,知道我是天蠍後都相當訝異,覺得天蠍不可能這麼陽光,但也從此對我另眼相看,只要我一有了愛情問題,就會理所當然的樣子說著:天蠍嘛,一定善妒又性慾超強,難怪愛情不順……之類,真的很讓人生氣ㄟ,我都不想說自己甚至有點性冷感呢,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我跟書上寫的天蠍都不一樣?




像這樣的一封簡單敘述,就可以傳達出當事人相當困擾於天蠍這星座的原罪帶給自己沈重的負擔,很容易造成他人對自己先入為主的不當聯想。所以,大家若有同樣的疑問,為何自己的性格與星座不符,就提出來一起討論吧,有能力回答的網友也不妨試著回答對問題的見解與答案,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吧。




唐立淇 2009.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