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開運,就快要見面啦
其實,大家應該都看到新聞,得知這個消息了,所以我決定現在跟大家公布這個好消息,讓關心我的朋友們寬心,我跟黃老師將繼續在節目中為大家服務,每日運勢也依然繼續,這一個月來,很多人說少了星座預報很不習慣,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最近我個人倒是上報頻頻,只能說,一覺醒來看到報上有自己消息,還真是會被嚇到,低調這麼多年真的很不習慣被注視,從減肥議題,到失業狀態,這些其實都是人生常有的波瀾,我區區一個小角色忽然引起記者這麼大的注意,真是受寵若驚,還連帶害家人朋友為我操心,真是超拍謝的。


若說失業與否都在我的預料之內,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呢?所以心理是早就做好準備迎接這個變化,沒有太驚訝,這年頭無薪假這麼流行,沒理由我不會被流行掃到是吧?但我覺得心態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習慣正面思考,所以節目停了先是開心終於可以出國,過去八年為了拿開運全勤,出國計畫錯失不少,現在正好可以圓夢,馬上安排六月去韓國陪好友參加飛行傘大賽(我自己是沒有參賽資格啦,但陪賽的感覺一樣刺激),八月去英國牛津上兩週占星暑期課程外帶旅行一週,一口氣讓自己充電個夠。


另外,早在很多年前我就預防花無百日紅的一天,而將工作做一番調整,能當電視上的專家是我的運氣與福氣,不可能一生一世都這麼幸運,總有退下舞台的一天,所以一定要逐漸轉型;定期發表著作,經營部落格,設立成長學苑,投入占星教學......,不知不覺三四年過去,即使電視工作暫停,收入影響也不算太大,這是我保守個性下的規劃方式,不奢望大起但也不想大落,日子在務實的規劃下過得平平安安才是最好的。大家不妨趁這一波海嘯衝擊,思考一下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有規劃地去掌控人生,總比訴諸運氣要令人安心得多。而且,不要去想『失去什麼』,要想上天想藉這事告訴我們什麼?我很清楚祂要我改變依賴電視工作的怠惰之心,若再不警醒,有朝一日感受到壓力,那才是真的失業,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另一方面,這個變故也使我意識到自己不能再任性下去,必須趕快把健康調養好,趕快減肥,失去安逸的日子我會需要更多體力去挑戰未來,因為一切都要動起來,不能懶散。


說真的,在這一波五年級生普遍的中年危機之中,好多友人紛紛在事業或健康上頓挫,不是生了大病或亡故,就是受到失業衝擊,在這樣的感慨下我已不在乎事業光環,而是更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對,我老了.....),所以養生也是無薪假中很重要的議題,跑馬偕看肝膽科,中醫針灸,拍打排毒,逼自己好好養生一番。


不過,雖知道自己『沒有失業』,卻沒想到無薪假只放不到四天,新的節目就打電話來邀請我投入工作,老實說,這又讓我嚇了另外一跳,心裡既安慰又驕傲,一來雖不強求但又有機會上節目何樂不為?二來被製作單位如此肯定真的好滿足,邀約速度之快超有面子,洽談過程也非常尊重我的意見,真的很受寵若驚,也感覺到自己走專業路線的決定是對的,這樣的路才是能超越年齡,外型,越走越長久吧。


得知要與新的主持人合作,而且是現在紅到發紫的梁赫群,心裡還滿驚喜的,據我觀察,他最近手上節目爆多,越來越有架勢,主持能力也越來越好,是陽光的射手男,還滿期待能跟他擦出火花。另一位女主持則是我非常欣賞的侯怡君,她個性直率好相處,而且聰明反應快,以前就覺得她只演戲實在可惜,現在有了合作機會,真是打心眼裡高興。這個搭檔組合真的讓人很有FU呢,簡直…跟我和黃友輔的組合一樣有FU………哈哈哈,以前就常覺得我跟他像開運的兩個門神,看來守護大家的生涯,說不定還真的就此沒完沒了。


新的節目叫『大家來開運』,走的是七點線特有的輕鬆軟調,不過製作單位言明希望將重點放在占星命理上,而非來賓訪談,這真的很令人振奮,舊開運後期重點越偏越遠,很多觀眾都反應並不習慣,現在將重點調整回來,對我個人而言這簡直就是『好的冥王星效應』,也就是結束掉舊的固然帶來恐懼與不適應,但也被迫得去開創新局,過程雖辛苦,卻有機會得到更好的全新形貌。的確,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下,與新的電視台,新的製作單位,新的時段,新的主持人互動,相信一切都會耳目一新,我也不敢忘記冥王要我更新的要求,得努力甩掉舊習,改變生活習慣與為健康減肥,但願這一次瘦了就不要再復胖,因為歲月不饒人,沒空再讓我以二十公斤為單位去暴肥暴瘦啦。哈哈。


新節目即將於五月11日開始

五月11日開始『大家來開運』,每週一到週四
晚上七點 38台,年代much台 首播,隔日下午三點 重播

同步於 46台,年代 綜合台 晚上十一點 重播

(播出時間若有更動,我會通知大家,年代綜合台由於尚未定頻,有的地區在45台,有的地區在46台,大家要找一下喔)




有我和老黃在,開運的風味應會盡量保留,大家不會太不習慣,請繼續支持我的新節目,給努力的人一點鼓勵,讓八年的記憶可以延續下去,好嗎?


先謝謝大家啦,五月見了




唐立淇2009.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