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看了這篇(射手如何走出困境篇),我好緊張,因為我的孩子是射手的! 雖然他很可愛,愛現又愛玩,很容易交朋友,又很愛笑,很容易帶動歡樂的氣氛,這些我都做不到,所以我很崇拜他這些天性! ...我一直覺得他的神經很大條、粗里粗氣的,東西到他手裡,破壞率特別高,或常常只顧自己,不體會別人的感受,有點自私! 所以有時我會很嚴厲地教訓他,雖然他不會回嘴,但每次他的表情都很明顯不高興,嘟著嘴進去房間,不過...不到幾分鐘,他就會出來,然後用平常跟我講話的語氣跟表情,跟我說學校的事、同學的事,雜七雜八的,好像先前我罵他的事從來沒發生過一樣。 所以我一直自以為是的解釋:因為他神經大條,所以即使我把他罵的很慘也沒關係,不會在他心靈上造成影響!反正他是個很容易開心的射手座啊! 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啊?看到他「很散」的時候,又怕他真的以為我不在乎,以至於造成他也可以更不在乎。他現在是個 12 歲的小孩子!我還是得提醒他、督促他。但他其實是認為「人生很苦」的高自殺危險群,我想到很愛大笑的他有時會露出憂傷的表情,然後「唉」的嘆一聲氣!問他怎麼了?他也都說沒什麼!我驚覺也許我忽略了他的內心,我該怎麼陪他長大啊?

 

A:這個問題,可以請各位射手們給這位想好好地陪伴射手長大的媽媽一點意見嗎?唐老師也很想聽聽大家智慧的意見喲~~

先替這位媽媽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