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天秤的緋聞

最近壹週刊採訪到陳崇美,資料上顯示 陳 小姐跟郭台銘一樣是天秤座,曾經有一段情的他們,因為分手沒有處理好,而落到首富的男方形象盡毀,還要接受大眾赤裸裸的檢視,而女方則吃上官司,賠上名譽,現在又要再被凌遲一次,兩人都成了輸家。不論酒女之說是真是假,揮不去輕蔑與報復的意味,還順便為自己脫罪, 小姐也許太多話不知從何說起,雖然知道出面只會更沒尊嚴,但再不站出來為自己說幾句話,似乎也不是曾用非常手段挽留所愛的 小姐的作風吧!

這新聞使我感嘆萬分,一來覺得首 富郭先生能有今日地位與影響力,想必也不是尋常人物,為何不能在生活層面的處理智慧上,或道德的自我約束上,與創業能力一起同步成長?二來即使依然是首富,卻讓我有種偶像被摧毀的驚訝與可惜。他曾是偶像,鼓舞著我們:只要努力便可成功,可呼風喚雨,有地位又有影響力。好一陣子,報紙與新聞台版面都是他的風光得意,當時我還不解天秤不是很低調嗎?他這是怎麼了?是不是別有用意啊?(基本宮擅長佈局)現在不管他是否佈局,或要佈的是什麼局,都已然變調,前一陣子的熱鬧彷彿只是這事件的開胃小菜,害一堆人下巴都驚訝得掉下來

他一定始料未及,為何分享成功經驗,卻要被人檢視歷史?桃色糾紛干成功啥事?顯然他小看了成名所要付出的代價,成名跟成功,本來就是兩回事。有能力就有機會成功,但卻未必成名;會鬧事就有機會成名,但卻未必成功,是吧?

不過這不是本文要討論的重點,重點是故事男女要角都是天秤座的呢!(誰告訴我林淑如是啥座的啊~~好想知道喔),沒辦法,職業病又犯了,呵呵。

由於沒有詳細星盤,我在這兒對他們的行星配置與相位互動不作解釋,只就他們的星座來探討處理手法,與應對心態。

天秤會這樣搞嗎?這兩個天秤究竟是怎麼了?

首先基本宮的人,都有狂傲的隱性基因,平常還算循規蹈矩,可一旦得到成功,尤其是這樣大的成功,霸氣與不可一世的態度便再也藏不住,他就是這麼成功你怎樣?不高興那你也可以跟他一樣成功啊?不要只會眼紅,要就把他比下去。就是這樣的內心獨白,使基本宮無視外界律法,只依循自己建立的律法行事,別說 先生如此,陳總統也是如此,除了天秤,其他基本宮也如出一轍。好比魔羯的李前總統退位後還繼續砲聲隆隆、正義形象頂到天的王育誠敢假造腳尾飯、巨蟹的羅大佑在一堆想聽他唱歌的人面前激動談政治等等),成功的基本宮無視外界可見一斑,狂傲亦表露無遺,誰叫他成功了?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霸氣十足。

而且基本宮的人是不能硬碰硬的(請參看本部落格之跟他硬碰硬會死得很難看篇~~),因為他們最討厭自己受制於人,而且深諳人性的他們很清楚有些東西一但被壓制住便再難翻身,所以就算玉石俱焚也不能被得逞。尤其對方還不是暗暗地來,而是明明白白的勒索,更是犯了基本宮的大忌;你強是嗎?我比你更強;你敬我一尺,我就還你一丈。對天秤來說,強勢是天生配備,還記得我說米蘭達是天平嗎?(請參看本部落格之穿PRADA的惡魔的米蘭達一定是天平座啦篇~~),只要態度良好一切都還有轉圜餘地,要是你敢用強,天秤不但不能接受,還會佈局反將你一軍。

這下又講到天秤女的態度了,天秤女個性本來就比較冷,不擅處理感情,因為風象太理智,是不容易動情、進入後又不容易忘情的一群,更何況這遊戲她早註定是輸家,第三者本來就很難善終,何況她年紀輕輕,頭一定暈的吧?若非抱著跟男方一樣玩玩就好的心態,而是想談戀愛、想扶正的傻女想法失望遲早是要降臨的。她顯然對分手這事措手不及,失望心慌,受傷的天平女失衡了,對人性與愛情的失望使她的黯黑面被激發。基本宮的人的黯黑面可說非常強,他們不是會轉化負能量的人,往往以肉身抵擋,擋不住的就鎖進內在的小房間裡,任其發酵,因為他們就是有苦也不訴的硬漢與倔強女。遇到這種情形,有些人會選擇躲起來獨自舔傷,難以再相信愛情;而 小姐卻選擇了另一條路,她很積極,只是方向完全錯誤與幼稚,想必是覺得握有證據便進可攻、退可守(基本宮的思惟),或希望對方不要溜掉,至少有東西可逼他負責~~,關鍵字來了--“,那可真是逼錯人了。這一招對天蠍大概還有點效,天蠍膽子比較小,比較會因為害怕而息事寧人,但這一招對天秤就未必管用了,想想當初的百萬紅潮,天秤的陳總統也沒在怕的咧,就可以知道他們的頸子有多硬了。

用威脅的手 段對郭先生就如同揮舞兩面刃,傷人亦傷己,不但吃上官司,連情份都蕩然無存。什麼愛啦、想挽留啦、或希望公道啦,這類的陳述都成了廢話,因為手段過於卑劣,情操格調全走樣,想辯解成自保都沒立場吧?明明就像恐嚇或仙人跳,明明就像死要錢,就算被說成是酒女聽來也合情入理,誰叫她犯了罪?

心思都已飄渺成雲煙,只留下證據說明一切。就像警世的肥皂劇,最後總要加上一句:……不要學他們喔~~

呵呵,很難笑吧

凡事都有因果,這事件在 郭 先生當了全台焦點後再一次爆發,簡直就像潛藏的木馬病毒,在電腦存了珍貴資料後一次當機一樣諷刺,破滅了神話,也讓偶像灰頭土臉,其戲劇性不啻具備另一種警世意味:你確定自己不會成功嗎?還敢鬆懈自己幹壞事嗎~~

總之,我講了落落長,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沒呀?分手靠智慧,沒智慧的,至少要先打聽我講的星座啦~~懂了吧?哈哈哈!

說真的,在這裡我要衷心為他們祈福,祈禱他們不要再重蹈覆轍了。雖然此事被放得這麼大,真的很難堪(天秤很死要面子的,這麼在意形象的說~~)更重要的是往者已矣、來者可追,以前處理得很爛沒關係,多年後的現在,大家都有頭有臉了,拜託這次可以處理得好一點了吧?千萬不要再一次觸動負向迴圈的機關,你欺負我、我就搞死你的戲碼再來一次,那就太瞎了。就讓業障到此為止,很多事,只要跳脫自己星座慣性的僵持,說不定就有另一番風景視野開闊眼前,何況男方已是台這樣的大人物,更應該有智慧、胸襟與氣度讓這一切止於當止,用善意為社會帶來良好示範,別讓這齣劇碼沒完沒了,歹戲拖棚。

天秤嘛,失衡而亂晃時,只要輕輕扶著就好了。但願這篇文章可以提醒他們脫離一心捍衛自我的迷思,讓我們為他們祝福吧。

 

唐立淇 2007.4.28凌晨

 

ps.天秤或遇過天秤的會員們~~說說自己怎麼療傷,跟曾經分手的心態讓大家更了解天秤一下吧~~~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