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男友還是帶小孩?

第一次認識牡羊座的他,是一個設計案的評比場合,她是業主代表,他是設計界菁英,彼此留下很不錯的印象,尤其他的專業素養讓魔羯的她折服,優雅的紳士風度更是加分。

「我們公司的設計案後來就交給他」她優美地拿起茶杯喝口茶:「沒多久我們就在一起了,也算我倒追他的吧,這麼好的男人怎麼可以錯過。」

她倒追?那這男人一定優到不行,她眼睛向來長在頭頂上。

「也還好,不就是哥倫比亞的雙碩士而已嘛」她呵呵笑了一聲。

吼,可以再做作一點,明明就很得意吧?

「也四年了,沒結婚打算啊?」我知道他們已經試婚幾年,雙方家長也都彼此認識,以她嚴謹不浪費時間的個性,我倒很好奇她在拖拉什麼。

「不知道ㄟ,如果是妳,妳會嫁嗎?」她口氣幽幽地。

「怎麼了?他劈腿嗎?」我大為緊張。

她連忙否認,說他還算乖啦,是個很單純的男人,有點工作狂但她可以接受,畢竟就是喜歡他有事業心跟專業才追他的啊,也沒有不良嗜好,只有一樣很特別的

「什麼特別的?」

「他很孩子氣,別人玩雪茄什麼的,但他蒐集的是棒球卡」她有點不好意思,好像在說什麼丟臉的事似的:「而且很瘋,還會上網競標啦﹑去棒球卡的店買賣交易,有時沒標到還會氣到臉紅脖子粗會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呀?」

「呃,還好吧?聽起來,應該是他在紐約就開始玩,回台灣繼續這嗜好很平常啊。」我不知道棒球卡是什麼東西,但聽起來就是有點幼稚,知道她超愛面子的,我千萬不能在這時候笑出來。

「我也是這樣想」猶豫了一下,她繼續說:「還有一件事,也讓我有點擔心

她今天吞吞吐吐,但我知道絕對是她的真情告白,魔羯是基本宮之一,基本宮星座平常絕不隨便訴苦,他們超愛面子、超ㄍㄧㄥ,所以若開口抱怨最好嚴陣以待,因為必然是已經忍很久了啦。

「去年我參加他們公司的旅遊,大家在大堂集合時,他竟然提議玩騎馬打仗,聽好喔,是騎﹒馬﹒打﹒仗﹒喔,他是主管ㄟ。」她的表情啊,我不行了,快笑出來了

「是不是很幼稚?很幼稚對不對?」看來話匣子打開了:「那時我真的覺得有點嚴重,心想他真的幼稚得好厲害喔。其他員工都面面相覷,因為他是長官沒人敢違抗,所以就當成加班陪他玩,只有他一個人玩得很開心,好丟臉喔,大堂ㄟ

哈哈哈,很可愛啊,如果世界上真有這麼純真的男人,其實也挺好的。

「我真的很擔心嫁給他會不會變成托兒所所長,他太像個孩子了。」她真的很擔心。

我安慰她,牡羊男本來就很孩子氣,最重要的是:他自不自私?這種抱怨應該算是很奢侈的抱怨吧?比起其他男生會有的缺點,她的牡羊男如果只是幼稚,這也是她帶有廣告意味的一種炫耀方式吧?

 

 

唐立淇207.4.30

基本宮星座是牡羊、巨蟹、天平、魔羯。個性特質為較為保守與有計畫。

牡羊男最令人害怕的缺點,應該是凡事想做大的心態,以及翅膀還沒硬就急著自立門戶,還有很重義氣跟出手大方,這些夢想家的行為常為現實生活帶來波動,另一半心臟可是要很強,心胸也要很寬才行呢。

 

(本專欄每週六在聯合報週末生活週報中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