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不順,都是在敦促我們別太輕忽水星的力量,不要總以為「永遠如此方便」、「聰明永不會出錯」,我們應該更謹慎一些(所以趕快把文件備份吧,免得電腦壞掉整個欲哭無淚啊)。最妙的是負責我家所有電器迴路的工程師打電話來約了今天下午,要來徹底「把電器好好再整合一下」,這水星逆行的時間是他訂的,我可是半個月前就跟他約了呢。  

水星所守護的雙子、處女們,也多少會覺得「該停下來好好想想」了,這種感覺格外鮮明,那,就讓自己停一下吧。雙子應該好好「隱藏自己一下,並審視內心的呼喚,拉近現實與夢想的距離」,處女則該「思考一下長遠的未來、是否要冒險?也許找智者聊一下」等等,其實是滿好的,尤其這次水星逆在務實的金牛,反思的效果,會引導雙子、處女更加踏實。  

進階的水星思考,則可以看一下「水星是星盤第幾宮的守護」?所守護的部份是逆行期我們會「反思」的部份,也會不知不覺就這麼做了。好比水星守護我的二宮(二宮也是我的財產與身體),不知不覺中,我自動地把擺在客廳較欠缺照顧的花草搬進陽台,彷彿意識到「我的花草得自己照顧」的事實而開始動手,就像身體「要自己願意照顧才有效」一樣。我逃避「照顧財產、花草、身體」很久了,還常把這件事「丟給別人去做」,但在昨晚見到一位工作狂朋友,年紀輕輕竟罹患癌症,也深深震撼我明白「身體不自己照顧誰也救不了」的事實。  

行星逆行對心理的省思實在很有幫助。雖然會發生些討人厭的事件,卻讓我們有更多的回顧與成長,雖然一旦「動了承擔的念頭」就是責任的開始,但為了更踏實的人生,沒理由不接受。  

水星守護你的哪個宮位?你不知不覺會採取的行動便與這些領域的事情有關  

一宮:(太陽上升雙子、處女)

我的價值與存在。水逆可能透過否定感、停頓、自己也想緩一緩的感受,慢慢把自己調整到較務實的層面去  

二宮:(太陽上升金牛、獅子)

面對自己的身體、財產、該做的事,誠實、真實地面對與照料這些部分  

三宮:(太陽上升牡羊、巨蟹)

面對自己兄弟姊妹的真實需要,思考「學習如何連結到務實」,心裡會想:若不實用不如不用學。旅行也會計較「實惠與否」  

四宮:(太陽上升雙子、雙魚)

環顧一下你的環境,你是怎樣對待自己的?你的生活有「品質」嗎?這樣的感官已經開啟,該是好好整頓的時候了  

五宮:(太陽上升金牛、水瓶)

收回所有的誇張舉措吧,因為開始要付出代價,爭取他人注意,或成就自己的重要性,或希望戀情更圓滿需要的是更真實的付出  

六宮:(太陽上升牡羊、魔羯)

意識到自己的工作「一直在滿足別人、服務別人」,你得到了等值的對待嗎?老牛拖車的意義又是什麼?你想多愛自己一點了這很正常  

七宮:(太陽上升射手、雙魚)

合作關係的意義與價值。無法不正視合作夥伴的「品質」與「效能」,這把尺漸漸浮現,你也會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又該如何下決定  

八宮:(太陽上升天蠍、水瓶)

更深沈地討論與思索「賺錢、性、慾望、死亡」等議題,你會受到與這些事件相關的刺激,開始產生「有為者亦若是」的心情,更務實地調整自己未來的人生大計  

九宮:(太陽上升天平、魔羯)

追求理想也要兼顧細節、也要「委曲求全」。這段時間也是「不得不出國、不得不辛苦耕耘」,為五斗米折腰沒啥不對,問題是要折到夠本。  

十宮:(太陽上升處女、射手)

面子問題固然重要,但場面背後的「實質」更令人點滴在心頭,你不可能再忍受有名無實,要開始追求有名有實的真正成就感  

十一宮:(太陽上升獅子、天蠍)

是到了「回應別人對你的需求」之時,你無法再忽視「該負起的社會責任」,必須一一如實去回應、執行,否則自己也會有「不夠重要、不受重視」的恐懼。思索一下如何「更實質地貢獻自己」吧  

十二宮:(太陽上升巨蟹、天平)

心裡很想逃對吧?很累對吧?覺得一切都排山倒海而來、快要難以承受是嗎?那就「承擔能承擔的」就好,不能的就勇敢說「不」,你該緩一下某些「不必要」的計畫,別因「幻想沒我就不行」而硬是去做,又累做了效果又有限,別再自欺欺人,快放下吧。  

水星將會一路逆行到五月中旬,這段時間大家好好審視一下,別浪費了水星「落在土象金牛」、想好好幫我們務實整頓的一番美意了。  

唐立淇201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