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表白啊!

「幫你介紹,他條件真的很不錯。」太陽水瓶、上昇處女的她,熱心地慫恿著我。

就這樣約了吃飯,老實說,她介紹的那個雙子男,條件真的是好極了,長得帥,當過主播,品味不俗,更重要的是,年紀大我一歲的他居然還未婚,嘿,完全迷住我了。

可以想見那頓飯,我不是放電喔,而是非常端莊,希望他可以對我印象好一點,別被我大笑姑婆的模樣給嚇到了,也不敢跟他要電話,女生嘛,矜持一點總是對的。

飯局之後好幾週過去了,卻遲遲沒有進一步的跡象,水瓶女朋友也杳無音訊,這下換我急了,主動打電話去問她。

「歐,他沒說什麼ㄟ」

「阿,他出國了ㄟ」

她總是這樣回答我,反正,從那一次飯局之後,我就再也沒機會跟那個人進一步接觸了。時間久了,我也就淡忘這件事了。

過了一年吧,在一次名女人的聚會中,幾個人聊到這個水瓶女,也聊到了曾被她介紹去認識這個男生,不約而同也都沒有下文。大家面面相覷,原來我們都有相似遭遇,所以,這是什麼意思啊

「是她自己喜歡人家吧?」天平秤女發難︰「不用我們當餌,她憑什麼一次次把那男生約出來啊?」

原來這就是她的表白方式啊?早說嘛,害我還存著希望呢,也難怪之後,她死也不告訴我們該怎麼連絡那個男生。

另一位處女朋友,從二十出頭歲的時代就跟我靠夭沒男朋友到現在,也年近四十了,但我還真沒看她「熱」過或喜歡過誰,還以為她清心寡慾呢。想不到三年前,她終於喜歡上一個男生,阿不,是大她十歲的老「男人」,她被無法處理的愛意弄得心煩氣燥,甚至還哭了,著實嚇了我一跳。我誠心給了她不少規勸與建議,當然是希望他們有進一步接觸,水落石出總比憋出病來好。

後來她去了美 國攻讀 博士,我們前一陣子才又碰上。

「對了,我還在喜歡那個男生,很沒用吧?」電話裡她語調平常地說著,仿彿這不是她的事。

什麼???三年了ㄟ,這事還沒解決啊?不是跟她講過不要暗自神傷,要把感覺告訴對方嗎?對我這性急的天蠍來說,我一天也憋不住,她竟然憋了三年。

「直接講嗎?不好吧?人家又沒說喜歡我,不過前天有機會跟他們公司吃了一次飯,他一看到我,就跑過來幫我拉椅子,好熱情,害我對他感覺又來了,可惜後來我喝醉了,連話都沒機會跟他多說。」

我的頭上,足足有三條線的N次方,這情境,這進度,跟三年前一樣根本沒改變嘛,合著她出國三年,這感覺也被她放進冷凍庫放三年嗎?太神奇了。

「你到底告不告白呀?」我逼問她,是該最後對決的時候了。

「還是算了吧,人家也沒對我表示什麼……

唉,我真是敗給她了。

其實,對方也有知的權利不是嗎?這兩個女生,都用自己的方式去接近對方,或自以為已經有所表達,這樣故事只會沒完沒了。希望那兩個傢伙看到這一篇,就算我在這兒替她們告白吧。水瓶跟處女啊~~別ㄍㄧㄥ了吧?

 

唐立淇   2007.4.22  

這兩個女生的問題都出在處女座,個性莫名的ㄍㄧㄥ,又愛在心裡口難開,外表看起來又鎮定如常﹑怕丟臉,只能眼睜睜看愛情遠走。我的建議很務實,也許託個雞婆的朋友幫忙敲敲邊鼓,只要踏得出第一步,說不定緣份就這樣開始喔!

 

(本專欄每週六在聯合報週末生活週報中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