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謙虛的處女座


「換成是你一樣會被我媽媽搞到抓狂~~」天蠍的惠惠已經碎碎唸好一會兒了,看來真
的…很抓狂。

「老人家難免會唸個兩句,聽聽就算了,何必計較這麼多?」天平的玲玲向來是和平主
義者。

「我想我了解惠惠的心情~~換成是我恐怕也受不了。」同是天蠍座,我很了解惠惠的
心情:「就算是老媽,也不能一天到晚負面思考唱衰自己女兒吧?」

事業有成,成了業界名女人的惠惠,所寫的職場專欄小有名氣,搖身一變也成了上班族
的品味生活家,雜誌還前來採訪希望她露一手廚藝增色。惠惠二話不說回家找老媽幫忙
,一來處女媽廚藝一流,可滿足她愛教導的慾望,二來也可讓老媽感受女兒受重視的榮
耀,一舉兩得。

拍攝當天,老媽在旁奮力指導:「哎呀呀,油不要放那麼多…,可以了…蒜頭先放下去
爆香…爆太焦了啦,這樣怎麼對?菜趕快下去…火轉小…」媽媽急促的口令,讓惠惠手
忙腳亂,後悔之心萌上心頭,也讓拍攝的攝影師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媽媽一急就衝到鏡
頭前方比手畫腳,照片都沒法兒拍。

「就跟你說平常要多自己開伙吧,臨時抱佛腳還是不行,」媽媽顯然忘我了,還繼續數
落:「一看就知道你不會做菜,這樣不等於是在騙人嗎?」

「媽…,今天是記者在採訪我ㄟ…」惠惠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暗示媽媽別再說了,此時
的她應該是鏡頭前會做菜的名女人,而不是家裡笨手笨腳的女兒,媽媽會不會太搞不清
楚狀況?天蠍座的她一生好強,事事要求完美,唯獨到了老媽面前,總像什麼都錯的孩
子,連報喜都會被澆桶冷水:「做人不要太驕傲,一點成績就樂成這樣,以後怎麼進步
?」

好被稱讚的惠惠於是立刻沒feel,什麼天大的好事被老媽這麼一說,好像也真沒啥好高
興的。母女倆價值觀南轅北轍,受不了媽媽的實際與否定,惠惠因唸大學而搬出家門後
,就再也不願意搬回來,自己在外賃屋而居。

好不容易三道菜色終於都做好了。

「你給自己打幾分呢?」看著色彩繽紛﹑盤飾雅緻的菜餚,記者笑咪咪地問。

「我給自己打…八十分。」惠惠明白要謙虛點才能讓別人覺得她更優秀。

「那媽媽覺得女兒做得如何?」記者轉頭問處女媽,準備聽她開心誇讚。

「我打六十分,」老媽一開口就氣勢如虹:「麵條炒得太乾﹑雞肉太硬﹑菜梗沒拔乾淨
又太老…。」

記者﹑攝影師﹑惠惠三人的下巴驚愕得差點沒掉下來,媽媽你也太老實了一點…。

「哈哈哈,你媽實在太好玩了啦。」我跟玲玲笑到肚子都痛了。

「你知道她後來還跟我說什麼?」一肚子火的惠惠三條線地:「她說我太驕傲了,所以故意打低一點好讓我明白,做人…要‧謙‧虛‧~~。」

呼,看來,要惠惠搬回家住,別說門都沒有,而是連後門都沒有啦。



唐立淇2007.8.14
 
 
天蠍座自尊心強又愛面子,工作能力也很不錯,所以特別不能接受不公平的評價,要他
們服氣唯有拿出更好的成績或以德服人,否則天蠍的叛逆可是會讓長輩覺得吃不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