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亮日紀錄
距離月亮日活動八月閃亮登場後,已經過了半年多啦,經過將近七次的月亮週期後,大家應該已經累積許多心得了吧?我就先來整理一下關於我自己的月亮日吧,大家也可以共襄盛舉,很好玩的歐。


(月亮日閃亮登場一文,請見 心情分享庫內的舊文章)


我的月亮牡羊日

情緒:
尊嚴很受傷的日子

事件:
有一次是聽到人家形容我某個無心的行為很像討厭的一個人,當場聽到害我覺得很受辱而介意得不得了,想窮究到底哪裡像而更狼狽不堪。

又有一次是我跟人聊天,談到一個曾經欺負過我的人,我的內心當然是滿腹委屈,但不知情的朋友居然說那個人是好人這種話,聽得我又開始不舒服,若他是好人那我是什麼呢?活該被他欺負的人嗎?反正,這真是很挑戰自我、黑暗面充斥的、超可怕的兩天半哪。

結論:
牡羊星座剛好觸動了我的火木,形成T-Square頂點,我的自尊與驕傲於是受到挑戰,而且也渲染了我的八宮與九宮的黑暗面與理想性,使我情緒爆發。


我的月亮金牛日

情緒:
有時成天無所事事在家混掉一天。有時忙到沒時間想太多,而且是很累很無聊的忙

事件:
有時渾渾沌沌,一整天什麼事都沒有,一下子天亮了一下子天又黑了,昏昏沈沈的。有時忙到後來覺得浪費時間又沒什麼效果,寫出一篇文章或趕完作業叫做有效果,而不是去銀行或拿掛號或跑腿買東西或看牙醫等等,這些時間常常無形中就消耗掉一大段,最後腿酸了肩膀也硬了,卻不知道自己忙出了啥。

結論:
好想請個助理幫我跑銀行啊...


我的月亮雙子日

情緒:
似乎成了別人的安慰劑

事件:
這兩天一定會有失戀的人會打電話跟我訴苦,或是在msn上對我碎碎念他的心情。對了,月亮雙子我千萬不能看報紙,一定會看到我討厭的人上報而心情不太好,哈哈哈

結論:
我還是當頭很痛的天使好了,哎


我的月亮巨蟹日

情緒:
雖然有點小倒霉但我自己情緒還好。我經紀人卻會像得憂鬱症一樣,忽然間很down…恐怖喔

事件:
有一次工作時還是月亮雙子,結束後卻已經進入巨蟹了,回程的車上,怎麼搞笑經紀人的臉都很臭,搞到後來我也有點毛了,結果星盤一打開,媽媽咪啊,月亮剛進巨蟹不到一小時,只能說也太準了吧,她真的馬上變得陰陽怪氣起來,本來早上還很談笑風生哪,而且,過程中並沒有誰惹到她喔。

結論:
盡量避免跟有“生理期症候群“的人碰面,免得被颱風尾掃到。呵呵


我的月亮獅子日

情緒:
充滿歡笑
心情超好,可當大爺的一天。

事件:
月亮獅子日時,我的心情總是非常愉快,有一次是要好的A朋友 跟我說她要跟老同事碰面,一問之下居然是我的B朋友,我根本不知道她們彼此認識,大家都很驚喜也很意外,覺得世界真的很小,就這樣我們有了一個愉快極了的午茶,話題聊不完。
還有一次月亮獅子日是到溫泉勝地旅行,前一天月亮巨蟹日在城市走太多路又穿錯鞋腳痛得要命(夠倒楣、夠可憐),但進了獅子日後,一來因認命把鞋換了腳丫子緩解不少,二來又泡溫泉,馬上舒服一百倍,而且行程是待在飯店裡不用出去走動,被伺候得像大爺一樣,連飯菜都端到房間裡面吃,心情真的有夠愉快呢。

結論:
就是happy happy day


我的月亮處女日

情緒:
心情怎樣倒不怎麼有感覺,重點是,一定會便秘

事件:
肚子鼓鼓的,腸子拒絕蠕動,而且很怪的是,一定會穿錯衣服,把自己穿得像碼頭搬運工一樣,從一堆衣服中挑出最不適合的穿上,讓自己看起來又壯又粗魯,而且還不自知勇氣可嘉。

結論:
還是準備吃瀉藥吧,便秘真的很不舒服


我的月亮天平日

情緒:
很沒章法的兩天半,有時很平靜,有時很容易受傷

事件:
有時會被事件刺激到後來想要自暴自棄,想要擺爛

結論:
還有待更多觀察的月亮天平日


我的月亮天蠍日

情緒:
太棒了,我的美食日來了

事件:
天蠍日的我總是有機會吃到好吃的,而且不是刻意安排喔,就會不是人家請客,或剛好有飯局,要不然就是有機會吃到我最愛的東西,好比麻辣鍋、魯肉飯、炸雞、水餃、豬排、大腸麵線所有致肥物一次補足,很快樂很放縱的日子就對啦

結論:
當然也會有可怕的後遺症馬上就醜到心情又開始不好了


我的月亮射手日

情緒:
令我非常煩躁,而且容易生氣的日子

事件:
我只能說,射手日真的太妙了,總是被白目的人或事煩到不行。還記得有一次,為了怕自己看起來太矮,刻意穿了有墊高效果的球鞋(咳咳,我是愛帥氣的上昇獅子啊),哪知有個「自以為跟我很熟所以口沒遮攔」的女生卻大聲地昭告天下:哇,你的球鞋是加高的喔......(誰想讓人知道自己本來很矮?就在大家注視我而臉上也三條線的此時,她居然還動手把我褲管往上拉對著旁邊的帥哥說:你看,我就說她怎麼會看起來這麼高原來是穿墊高的鞋啦

她是個上昇射手的雙魚女,我至今不知道她是故意的還是白目,這一切都不重要,重點是此生她都別想再看到我出現在她面前,實在有夠蝦。


只要是射手日,就會有很令人崩潰的事陸續發生。我很怕吵,平常我家也沒有訪客非常寧靜,偏偏射手日門鈴居然會一天響六次;一個是按錯的,一個是快遞送我寫的書來,一個是我國外訂的書居然也這天送到,害我屁股還沒坐熱又要下樓去拿包裹,打掃的阿姨也來開始乒拎乓瑯,然後是我訂的午餐送來照例一聲淒厲的門鈴,然後是旅行社,居然也在這一天把機票送達……他們是約好的嗎?到後來,就算有人按門鈴跟我傳教,我都不意外了,更別說這一切,都在早上九點陸續展開,偏偏我這夜貓清晨五點才入睡,真叫人不想爆炸也難。

還有一次,要去城隍廟拍外景,去的路上已經因為一份文件是否寄出而搞得焦急萬分,拜拜時氣溫高達38度,我在中午的豔陽下站足了快一小時,一直在吸收太陽能,整個人最後簡直像蒸熟的包子,一直冒熱氣,這還不打緊,最後天公爐居然還為我發爐了...,原來我射手日的熱能還真不是蓋的。阿對了,我的火星,剛好就是在射手呢,哈哈哈。

又有一次,去圓山拍節目宣傳帶,當攝影、工作人員、我都就好位,三句台詞也完美講完,很開心可以結束這鏡頭時,一個老伯最後一秒竟從我後面經過……(不是阿飄,是人,有眼睛的人),居然沒看到我們這邊的大陣仗嗎?害我們又重拍了一次,但大家公認沒剛剛那次好@#$*&>,接下來為了拍大全景,好不容易架好鏡頭,我也站定,不早不晚就在這時,一台遊覽車在我身後停下,遊客紛紛下車,就這樣全部遊客擋在我與要拍的景前方,看樣子也不是十分鐘導遊就講得完,這巧合真的很見鬼。
 

還有一次射手日一大早就接到記者電話,要問我馬總統跟周美青配不配,說真的,人家配不配也這麼多年了,現在再問這個會不會太晚了啊?此刻心裡真是@#$%&$哪

結論:
當然不是整兩天半都這麼蝦,但每次快到射手日,我都盡量不排會議或活動,因為家裡門鈴響事小,但在外面火氣大打了人可是會上報的哪。(射手日別惹我就對啦,我的水星火星都在射手呢,而且相位都很爛)


我的月亮魔羯日

情緒:
非常有工作情緒,戰神上身。而且看起來會「瘦一點點」,呵呵,我金星魔羯啊

事件:
不管之前怎麼拖拖拉拉,到了月亮魔羯我就會開始跟工作狂一樣,非常認命地乖乖工作,效率超高,一次作好一週的份量呢。像今天這一篇,嘿嘿,就是月亮魔羯日的功勞喔。

結論:
反正每天都可以玩樂,就是這一天,不要約我,讓我把工作做完吧


我的月亮水瓶日

情緒:
遇到外星人,腦波非常受「怪異、噪音」干擾的日子

事件:
最明顯的就是遇到非常多話的人或事件,有一次月亮水瓶日我從上海搭飛機返台,候機室非常狹小,偏偏喇叭開始不斷廣播,在我快抓狂時終於接駁車來了,然後一路上,一個操著英語的上海女生用全車都聽得見的音量講著越洋電話,強迫大家參與她這樁生意,最重要的是,她就站在我的前面,接駁車很擠,我沒法移動也逃不掉。終於坐上上海往香港的班機,後頭有兩個洋鬼子開始你一句我一句,吵得我報紙都看不下去,還在想外國男人怎麼這麼饒舌?結果最經典的不是這個,是搭上香港往桃園的班機後,我坐在最角落準備小睡一番,但我前面的兩個台灣男士,也開始聊起天來,不但滔滔雄辯,而且還從上飛機就開始講,就算用餐時也沒停過嘴,一直到拎行李下飛機……還在講,我只有一種遇到外星人的感覺,這兩個歐吉桑是打哪兒來的啊?好可怕啊。

然後,對,還沒完,在等經紀人的時候,後面有一個女生也站定在我身後,開始對著我的後腦勺「講電話」......。水瓶日真的...對我而言實在電波太亂,當時只有一個感覺,就是不想再聽到任何人在我旁邊講話了,而且覺得殯葬業其實是份好工作,至少那裡的人都是閉嘴的。

結論:
記得帶著醒腦的薄荷油或白花油,不時擦擦太陽穴


我的月亮雙魚日

情緒:
非常舒服,總是有人對我友善,感覺是適合談戀愛的心情呢

事件:
到目前為止,我的心情雖然很好,但來沒人敢在這天「犧牲自己、慷慨赴義」啦,不過我的雙魚日有點小困擾,絕對會很想喝水或喝湯,而且慾望總是在最不該來的時候來好比睡前,第二天我就會腫成豬頭,好可怕。

結論:
不能喝湯就是不能喝湯,一點都不能疏忽。



最後結論:就算知道月亮日總是會發生什麼類型的事件,但日子還是要繼續,我只能盡量好好安排,雖然即使我主動避開了一些事件,會有狀況的日子,狀況還是會無所不用其極的闖進我的生活。我只能說,至少我已經培養出,遇到蝦事就笑一笑讓它過去的功力,因為,月亮日真太準啦。大家也來分享一下吧




唐立淇2008.3.31 am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